快讯!*ST莲花控股股东、实控人将发生变更

2019年12月25日21:02

来源:大河财立方

  大河财立方消息 12月25日晚间,*ST莲花发布公告称,由于公司执行重整计划,权益发生变动,公司控股股东由枞阳县莲兴企业服务管理中心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枞阳莲兴”)变更为芜湖市莲泰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简称“莲泰投资”),李厚文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公告称,根据重整计划,*ST莲花将以现有总股本10.62亿股为基数,按照每10股转增2.99股的比例实施资本公积金转增股票,共计转增3.18亿股。转增股票不向原股东分配,全部由重整投资人(由莲泰投资及其指定的第三方润通贰号、国控集团共同组成)有条件受让。转增后,公司总股本增加至13.80亿股。莲泰投资、润通贰号和国控集团将以1.70元/股的价格分别受让转增股票,分别占重整后公司总股本的10.04%、8%和5%。本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票使公司原控股股东枞阳莲兴的持股比例由11.78%下降至9.07%。

  此次权益变动完成后,莲泰投资以10.04%持股比例取代枞阳莲兴成为公司控股股东,李厚文取代顾华梅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据公告显示,2019年12月23日,莲花健康与深圳市润通贰号投资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润通贰号”)、莲泰投资、国控集团等共同签署重整投资协议,确定润通贰号作为公司重整计划第三方重整投资人参与重整,润通贰号有条件受让资本公积金转增股票,并向公司提供资金。

  公司当晚回复交易所问询函表示,枞阳莲兴、国控集团、润通贰号均明确,不谋求公司控股股东地位、不谋求公司控制权,并认可莲泰投资成为公司控股股东、李厚文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公司控制权稳定。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