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男子遭遇网络诈骗,民警介入紧急止损76万元

2019年12月26日20:45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一川 实习生 张阳 通讯员 张娟

  骗子一:“喂,你好,请问你是曲XX吗,这里是郑州市社保局管理科电话,因为您在武汉市汉江区医保中心办了一张医保卡,并通过这个医保卡取了16900元的医疗赔偿金,现在需要对你的社保医保卡进行注销。”

  曲某:“那我需要怎么做?”

  骗子一:“我现在帮你转接到武汉市汉江区办案人员,进行立案。”

  骗子二:“你好,我是负责你案件的办案人员,请你加一下我的QQ号,我给你发一下我的警官证......”,加上QQ后,骗子给曲某连线语音:“然后你根据我的提示进行操作,我们先把案件立上,请你在浏览器上输入网址23.224.41.34......”

  按照对方的说的步骤,曲某输入了自己的银行卡号及密码,并在微信、支付宝和多家贷款平台申请贷款,审批下来的41000元钱按照骗子的要求放进同一张银行卡里后,对方要求再交60000元取保候审保证金,曲某感觉不对劲拨打了110。

  柳林分局民警李长鸿和王明华接到指令后,立即和受害人电话联系,大概了解案情后在电话里积极帮助受害人联系各个网贷平台进行取消贷款工作,并立即申请挂失银行卡,经过半个小时的操作,贷款平台取消了曲某的贷款。经汇总,曲某在骗子的引导下共申请了80万元的贷款,批下来的41000元钱转到银行储蓄卡内后就已经被转走,民警为被害人及时止损76万元。

  电信诈骗行为猖獗,民警希望大家多了解骗局手法,避免上当受骗,积极参与反诈行动中。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