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河南文化产业盛典在郑州举行 河南文化产业先锋榜发布

2019年12月27日07: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王珂

  大河报讯 12月26日下午,由河南省文化产业协会、大河报社联合主办的“新时代的文旅担当”2019河南文化产业盛典在郑州举行。

  河南省政协、河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等单位相关领导及来自全省各省辖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以及全省主要文化企业代表等嘉宾共计500余人出席了盛典。

  盛典特别邀请国内文化产业界著名专家学者从文旅消费、文创设计、科技融合、乡村振兴、黄河文化、文化金融等不同角度为河南文化产业融合发展提出战略性建言。

  上海交通大学城市科学研究院院长刘士林从国家政策、国家规划变迁等角度进行分析,认为在经济新常态下,文化消费将引领城市与区域高质量发展。他认为文旅消费能破解传统产品的库存问题、提高公共文化资金使用效率,并指出文旅融合应当从消费角度创造新价值。

  在中国城市化过程中,“乡愁”变得越加稀缺。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向勇从创意旅游的角度,分析了乡村文创的逻辑机制。他认为乡愁分为山水、精神、灵魂等四个层次,乡村的核心价值在于“天地人景地”,使得游客与地方情感、地方文化得以链接。

  本次盛典重磅发布了2019河南文化产业先锋榜,共有豫匠代表人物、优秀文化产业人物、文旅融合新锐项目、影响力文化品牌和先锋文化企业五大类各10项上榜。

  2018年12月,河南省文化产业协会联合大河报社首次发布河南文化产业先锋榜单,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本次先锋榜单在去年的基础上,增加了文旅融合新锐项目,各项榜单的评选均是根据项目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以及在文旅行业中的引领示范作用等各项指标,经各省辖市文旅局推荐、企业自荐和专家提名,由河南文化产业智库专家进行综合性评估产生。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