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伤休战20天朱婷现身赛场

2019年12月27日07: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王小娟

  12月24日,因伤休战20天的朱婷在球迷的翘首期盼中终于复出了。

  当晚,是2019-2020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四强战的首回合较量,朱婷代表天津女排出战北京队。她一人砍下了全场最多的23分,率领天津队以3:0的比分横扫对手,拿下四强战的首场胜利。当晚的三局比赛,尽管朱婷手上依旧缠着绷带,身体状态尚未恢复到最佳,前两局也未完全放开,但有这位世界级球星坐镇,天津球员们的心明显定了很多。

  面对卫冕冠军北京女排,这位今年女排世界杯最有价值球员用华丽的数据再一次证明了自己——朱婷本场比赛得到了23分,是天津女排全队最高的;在23分的总得分里,包括1次发球得分和1次拦网得分;21个进攻得分对于朱婷而言虽不算抢眼,然而朱婷当晚的进攻命中率却高达75%,这绝对是顶级主攻才有的数据;更难能可贵的是,朱婷在这场比赛承担起全队超过四分之一的一传保障任务,一传起球率达到90%,到位率达到70%,全队最高,甚至比自由人孟子旋还高出一个百分点。

  天津队主帅王宝泉赛后对朱婷的表现非常满意,他表示朱婷在关键球,包括场上一传的稳定性上对全队的发挥都起到很大的作用,“朱婷作为一名职业球员,受伤恢复这么久,第一场回来就发挥这么好,展现了她的实力,对她表示感谢。”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