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博弈:俄冀2020年完成“北溪-2” 美持续威胁

2019年12月28日0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8日电 综合报道,日前,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表示,俄罗斯能源部期待,“北溪-2”管线将在2020年底前竣工。而美国方面则对承包商发出进一步威胁,称若不及时放弃该项目,将受到美国制裁。

  12月2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2020年国防预算,当中规定对“北溪-2”和“土耳其流”天然气管道项目实施制裁,要求负责管线铺设的公司立即停止该项目建设。其中,负责“北溪-2”项目的瑞士Allseas公司已暂停铺设工作。

  日前,诺瓦克表示:“‘北溪-2’将在2020年底前竣工。”他还表示,俄气-切尔斯基院士号管道铺设机为建造“北溪-2”的方案之一,但是需要一定的时间来准备船只。

  诺瓦克称:“其中一个方案就是远东的船只,但是需要一定的时间来进行准备。”

  然而,另一方面,美国国务院在官网发消息称,“如果参与该项目的各方不立即展现出放弃项目所付诸的努力,那么美国将针对他们实施制裁。与项目有关的各方应当在法律通过后30天内终止参与项目”。

  据悉,“北溪-2”项目涉及两条从俄罗斯海岸经波罗的海到德国的、输气能力达550亿立方米/年的天然气支线管道建设,主要由欧洲公司承建。俄气公司此前多次表示,管道将于2019年建成。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