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首场测试赛相关索道投入使用

2019年12月28日10:0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冬奥首场测试赛相关索道投入使用

  本报讯(记者 刘洋)2020年2月,北京冬奥会“相约北京”首场测试赛将在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举行。12月27日,据北京市重大项目办消息,服务于首场测试赛的赛区道路和索道已经投入使用。

  北京市重大项目办延庆场馆建设处李杰介绍,延庆赛区内部共有7条道路,包括6条园区路和1条赛区连接线,总长14公里。另外还有9条索道,全长9.5公里。这些道路和索道共同构成了赛区的交通运输保障系统。

  到2020年测试赛时,观众可以从市区经京礼高速、赛区连接线、2号路,到达国家高山滑雪中心观看比赛,非常方便、快捷。北青报记者了解到,测试赛将用到赛区连接线、1号路、2号路及4号路,目前这些道路已经具备使用功能。

  除了园区道路,索道系统也是冬奥交通保障的一部分。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共有9条索道,全长9.5公里,测试赛需要使用的B1、C、F索道于12月17日取得国家客运架空索道安全监督检查中心颁发的安全检验合格标志。

  摄影/本报记者 黄亮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