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娃足球”走进200所乡村学校

2019年12月31日07: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李悦)随着新的一年即将到来,河南足球的功勋教练王随生和他的“山娃足球”爱心团队也迎来了一个重要节点:从2014年至今,“山娃足球”已经走过了200所山村学校,为上万名山区孩子带去了足球的快乐。

  12月28日,在登封的嵩皇体育小镇,“山娃足球”特意举办了感恩回顾总结会,省校足办、学校代表、公益爱心人士和企业代表,河南各大球迷协会等爱心团队齐聚在此,以浓浓爱心的方式总结、回顾、感恩和表彰,将这场爱心接力推向了高潮。

  从2014年10月,王随生与志愿者们第一次以“山娃足球”的名义走访山村小学开始。五年时间,“山娃足球”的爱心团队行程近50万公里,足迹遍布太行山、伏牛山、大别山……在大山深处播撒下足球的种子和爱心,给偏远闭塞的学校打开一扇足球之门,给文体生活单调的孩子们带来足球的快乐,真正践行着“足球是文化,足球是教育,足球是生活”的理念。

  作为项目发起人,王随生表示:“山娃足球公益活动尽管每次只能给孩子们上一节课,没办法让他们学到太多东西,但至少可以让大山深处的孩子们接触到足球,并从中体会到快乐。身为一名老体育人,我有义务发挥余热,力所能及地让更多山区孩子踢上球,接触到足球运动。我们一直坚持下去,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孩子对足球产生兴趣。”

  谈及今后的打算和未来的目标,王随生说:“走访完第200所小学之后,我们不会停止前进的脚步,接下来将会走进更多的山村学校,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都能参与到这个活动中,为中国足球、中国体育的发展助力。”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