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再度要求国会提交法务部长候选人听证报告

2019年12月31日1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31日电 据韩媒报道,31日,韩国总统文在寅再次要求国会在2020年1月1日前,提交法务部长官候选人秋美爱的人事听证报告。

  据报道,文在寅于11日向韩国国会提交秋美爱的人事听证提案。根据人事听证会法规定,国会需在接到人事听证提案后的20天内完成听证程序,如果在规定时间内,不提交听证报告,总统可要求国会在最长10天的时限内提交听证报告。

资料图:韩国总统文在寅。<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韩海丹 摄 资料图:韩国总统文在寅。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如果国会仍未能如期提交报告,总统可直接进行任命。

  也就是说,到明年1月1日为止,国会如果还不提交报告,1月2日开始,文在寅可以对候选人进行任命。

  韩国法司委相关人士表示,文在寅似乎认为没有必要再拖延时间了,朝野目前处于冷却期,很难就是否采纳经过报告书进行讨论。

  报道分析指出,从以往事例来看,两天的提交期限比较紧凑,鉴于前一天《关于设立高层公职人员犯罪调查处的法案》获得国会通过,文在寅可能考虑到检察改革的条件基本成熟,欲加速改革进程。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