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疾控中心专家:近期没有接到不明原因肺炎病例报告

2019年12月31日21: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针对武汉市肺炎疫情,31日下午,当地卫健委发布情况通报,称到目前为止调查未发现明显人传人现象,未发现医务人员感染,目前对病原的检测及感染原因的调查正在进行中。

31日下午,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苏佳介绍说,河南省各级疾控中心及医疗机构一直都在开展对常见呼吸道病原体监测,近期省内没有接到不明原因肺炎病例报告。

苏佳介绍,河南疾控系统高度重视各类呼吸道传染病的防控工作,通过建立覆盖全省的监测网络和实验室检测体系,持续开展全省监测防控能力培训和模拟演练等措施,始终保持有效的疫情处置能力。

苏佳建议,广大群众特别是体质较弱的老年人和儿童,在各类呼吸道传染病流行的冬春季节,可减少到人流密集通风不畅的场所活动,外出时佩戴口罩,多喝热水、勤洗手,提高身体免疫力等方法来预防疾病。流感、重症肺炎等有疫苗的疾病可接种疫苗进行预防。

目前武汉疫情仍在调查处置当中,后续进展可关注权威媒体的报道。(尧青)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