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小康!】村医李风明:为全村1000多位乡亲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2019年12月31日23: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2019年12月31日,2019年最后一天,安阳汤阴县村医李风明像往常一样在自家诊所里为乡亲看病,他说,一年365天,天天如此,没有节假日,没有休息日,但看着全村1000多口老少爷们身体都健健康康的,就感到很欣慰。


今年41岁的李风明,是安阳汤阴县的一名村医,儿时患上小儿麻痹症,左半身活动不便,说话稍有吃力,但他并没有受到疾病的影响,上学期间刻苦努力,总是乐观应对一切。

因为从小感受到疾病的困扰,所以李风明在大学时选择了医学专业,想要为更多的人带去健康。

大学毕业后,他没有留在城市发展,而是毅然回到家乡当村医,为全村1000多名乡亲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被乡亲们亲切地称为“最美村医”。

“我小时候乡亲们经常帮助我,我学到本事了也要回报乡亲们。”李风明说,从2000年到现在,近20年时间里,不管是白天还是夜晚,不管是严寒还是酷暑,只要患者需要,他都会第一时间赶到病人身边,为乡亲们诊治疾病,回报乡亲们。

李风明说,现在国家政策越来越好,农民看病有新农合医保,不管是大病还是小病就医就可以给报销,这在很大程度上减轻了农民看病的压力,农民的健康有了保障,生活更有奔头了。


编辑:杨剑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