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小康!】108下钟声 满载祝福与希望 迎接2020年和谐与顺遂

2020年01月01日11: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2020年12月31日晚上的郑州文庙,歌舞欢腾,人声鼎沸,寒风低温阻挡不了市民迎接2020年新年的到来。为讲好黄河故事,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第十四届“筑梦新时代·中原更出彩”2020年郑州文庙撞钟迎新年活动在这里举行。

中原腹地郑州是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以撞钟的形式辞旧迎新,是古都郑州延续至今的经典文化。

此次郑州文庙撞钟活动由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郑州市文物局、管城回族区区委区政府、郑州市商都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承办,自2007年至2019年已举办十三届,深受市民群众的好评。

2020年郑州文庙撞钟迎新年活动分文艺表演和撞钟仪式两部分。

文艺表演有合唱、舞蹈、舞龙舞狮等形式的文艺表演。撞钟仪式上,2019年郑州市被表彰为全国、全省、全市“劳动模范”、“中国好人”“河南好人”“道德模范”“文明家庭”“五一劳动奖章”和商都历史文化片区建设者等30多位受邀嘉宾,代表郑州市民共同敲响大成钟,在每名嘉宾撞3响大成钟,分别代表平安、繁荣、富强,以撞钟的形式辞旧迎新,108响正是一年的天时循环,撞钟108下,寓意祈求一年四季平安和谐如意,祝福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满载祝福与希望的悠扬钟声,迎接欣然走来的2020年,祈愿人民群众在新的一年里幸福平安、和谐顺遂,祝福美丽郑州、出彩河南和伟大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编辑:杨剑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