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阳区正式亮相 昨日周口市举行淮阳县撤县设区工作会议

2020年01月01日08:4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于扬李玉坤

  本报讯2019年12月31日上午,周口市举行淮阳县撤县设区工作会议,中共周口市淮阳区委、淮阳区人大常委会、淮阳区人民政府、政协淮阳区委员会、淮阳区纪委监委等机构一并揭牌。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从工作会上获悉,根据《撤销淮阳县设立淮阳区实施方案》规定,淮阳撤县设区将有5年过渡期,5年内,淮阳区可继续享受县级管理权限,各项优惠扶持政策不变,除规划由市级统筹外,淮阳其他各项行政审批权限维持不变,仍由区属局委继续实施。过渡期后,按照“应放尽放,只放不收”的原则,最大限度支持淮阳区发展。

  方案还提出,将理顺淮阳旅游文化资源管理体制,支持组建淮阳文化旅游集团,加快旅游文化资源整合。同时,将加快乡镇管理体制改革,逐步实施撤乡镇设办事处,推进全区城镇化步伐。还将支持淮阳继续享受扶贫县相关转移支付、产业扶持、资金扶持等政策。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