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琴高娃主演《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举行看片会

2020年01月01日10:01

来源:人民网

康红雷(左)与斯琴高娃(右)出席看片会

  导演康洪雷新作《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日前在京举行看片会,康洪雷在采访中透露为家乡内蒙古拍一部剧的心愿总算达成了。

  《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由李泓良、德姬、吕星辰、阿云嘎、斯琴高娃、涂们等主演,讲述来自南京的莫家兄妹来到内蒙古大草原,在与乌兰牧骑队伍和牧人共同拼搏奋斗的过程中经历了爱恨别离,并在这过程中寻找自我、努力实现理想的故事。与刘翰轩共同执导该剧的康洪雷分享创作感受时透露,身为内蒙古人的他一直有个心愿,“我之前的作品中没有一部是属于草原的,为家乡拍摄一部电视剧一直是我的心愿,《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让我完成了这个心愿,并且完成得非常单纯、义无反顾、淋漓尽致。”

  谈及拍摄过程中印象最深刻的事情,康洪雷说道:“这部剧的时代跨度很大,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我们在‘如何还原时代’这件事上下的功夫。拍摄过程中,所有演员从内衣到外衣,全部换为(20世纪)60年代的衣着风格,包括道具、场景等都需要用包浆来做出浓浓的年代感,只有演员从里到外都相信这是真实的,观众才会相信。”

  据了解,该剧于2018年8月拍摄,2019年9月杀青,长达300多天的共同创作也让剧组的演员们感情深厚,许久未见的斯琴高娃在剧中饰演一位蒙古族母亲,全程用蒙语表演,她在采访中透露:“这个角色戏份虽然不多,但她是一个穿针引线或者核心。”(记者 陈慧)


编辑:杨剑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