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新州动物园对抗野火 园长带猴子老虎回家避难

2020年01月02日0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在毁灭性野火肆虐澳大利亚各地的情况下,新南威尔士州一家小型动物园的成员表现异常英勇,成功保障园区所有动物的安全。

  据报道,摩哥动物园(Mogo Zoo)的灵长类动物数量在澳大利亚数一数二,园区内还有斑马、犀牛与长颈鹿等大型动物。但当动物园处在野火第一线时,饲养人员仍成功保护200只动物全数未受伤害。

  尽管多数动物为就地庇护,但猴子、小熊猫甚至是一头老虎,都暂时住进园长的家。

  新南威尔士州2019年12月31日对动物园所在区域下达疏散命令,但职员仍决定留下来保护动物。动物园园长史戴普斯形容情况就像“世界末日”、“感觉像是末日审判”。

  史戴普斯表示,动物园能幸存下来,都是因为事先做好确实规划。饲养人员先把区内所有可燃物都搬走,接着再迁移动物。

  诸如狮子、老虎与红毛猩猩等大型动物都被赶进夜间围栏内,以确保它们安全、情绪平静。但小型动物就需要特殊庇护,所以园长史戴普斯决定把它们通通带回自家。

  史戴普斯告诉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现在我家每个不同房间里有各种动物,房内很安全并受到保护…没有失去一只动物。”

  至于长颈鹿和斑马则留在自己的围栏里,因为它们体型够大,可以避开火源。史戴普斯说,长颈鹿和斑马是园内唯一承受压力的动物,但压力来源并非火灾,而是饲养人员匆忙开车四处灭火。

  他透露,动物园员工事先准备“数十万公升”的水,并把水置于车上的小型水槽四处移动,看到火就予以扑灭。他形容自己的团队日以继夜投入工作,若非员工的英勇作为,动物园早就陷入火海。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