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跨年盛典:闪亮故事串联温暖记忆

2020年01月02日09:01

来源:人民网

  12月31日晚,《启航2020——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跨年盛典》在央视综合频道(CCTV-1)、综艺频道(CCTV-3)音乐频道(CCTV-15)播出。

  总台跨年盛典由董卿、任鲁豫、朱迅、马跃、李思思、尼格买提、李梓萌、刚强、蓝羽、屠化主持,遍览万象更新的中国面貌,回溯各领风骚的中国人物,感受幸福温暖的中国故事。

  时光镌刻崭新的年轮,岁月铭记前行的足迹。国庆70周年庆典,中国女排以全胜战绩蝉联世界杯赛冠军,大兴机场、京张高铁投入运营,世园会、进博会成功举办,五四百年,澳门回归20周年……回顾2019,无数闪耀的时刻令人记忆犹新,跨年盛典特别推出故事专题《闪亮中国》,重温历史时刻,将一个个最具年度记忆的闪亮故事串联起来。

  晚会现场还特别邀请到了五组闪亮中国典型人物:他们有一家四代满门忠勇的军人之家,有参与京张高铁、大兴机场工程的建设者,还有西昌大队消防员代表……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舞台下方的喷泉随着欢快的旋律高低起伏,宋轶、许魏洲搭档演唱《我们都是追梦人》;现场灯光汇聚成中国红,在热烈的氛围中,雷佳献唱歌曲《赤子》;孙楠带来一首《盛世中华》。

  2019年,中国女排以十一连胜赢取世界冠军。晚会现场,李宇春化身中国女排粉丝,与曾经的女排队长惠若琪同台献唱《和你一样》。

  歌曲串烧《青春相约》唱出了一代又一代人关于青春的记忆:从1980年的《年轻的朋友来相会》,到2000年的《二十年后再相会》,到今天的《再次相约二十年》,不同的时代,同样的情怀,时光荏苒,不变的是青春的相约,不老的是青春的欢歌。当《年轻的朋友来相会》被李谷一与张若昀唱起,两代人关于青春和梦想的火花在歌声中碰撞。

  “那三百年来梦寐不忘的生母啊……”现场,宋祖儿、曾舜晞再次唱响这首《七子之歌》。“让海风吹拂了五千年,每一滴泪珠仿佛都说出你的尊严;让海潮伴我来保佑你,请别忘记我永远不变黄色的脸。”经典老歌《东方之珠》在陈学东、谷嘉诚、郭俊辰年轻嗓音的全新演绎下愈发动人,引发全场大合唱。

  魏大勋、关晓彤和2019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的志愿者们共同带来《世界上唯一的花》;魏晨、宋茜携手带来歌曲串烧《旅程》《热血燃》;秦岚一袭白衣带大家一起聆听《雪落下的声音》;蔡依林用一首《日不落》燃爆全场。

  张嘉倪、买超夫妇对唱,诉说着爱的《暖暖》;万茜、王耀庆再度合作,将爱情故事的《答案》娓娓道来。杜江、霍思燕带着他们可爱的儿子嗯哼登台,用一首《你笑起来真好看》唱出了一家的快乐生活;杨颖与一群天真可爱的小朋友手拉手共唱《最好的未来》。

  本次总台跨年盛典将舞台设计成一艘启航驶向新征程的时代巨轮,增强现场互动,营造出了辞旧迎新的欢乐节日氛围。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