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河南又一省辖市发文支持企业上市,最高奖500万元

2020年01月03日11:04

来源:大河财立方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黄鑫

  新年伊始,河南又一省辖市发文支持企业上市。1月2日,新乡市出台《新乡市“登顶太行”企业上市五年行动计划》,计划提出将在企业股改、上市(挂牌)、再融资等方面给予优惠政策。其中提到,在境内主板、中小板、创业板、科创板上市最高可享受500万元奖励,外地上市企业迁入新乡享受同样奖励。

  新乡市提出,到2020年底,新增境内外上市公司2家以上;到2024年底,新乡境内外上市公司达10家以上。

  丨企业A股上市最高奖励500万元

  为抢抓国家大力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机遇,推进企业上市,新乡市出台的《新乡市“登顶太行”企业上市五年行动计划》,加大了对企业上市奖励力度,奖励范围涵盖企业股改、上市(挂牌)、再融资等

  新乡市财政对第一家上市企业奖励500万元,第二、三家各奖励300万元,第四家及以后奖励200万元。奖励进度按照中国证监会或证券交易所正式受理首发申请材料、成功上市发行两个阶段,分别给予100万元及剩余奖励部分。

  在香港证券交易所、美国证券交易所等境外交易所主板市场成功上市,市财政一次性奖励200万元。

  外地上市公司注册地和纳税地址迁入新乡市,或企业通过并购重组方式取得境内上市公司股权并成为第一大股东,将注册地和纳税地迁入新乡,视同境内首发上市享受奖励政策。

  另外,在新三板挂牌交易的企业,市财政一次性奖励100万元,在中原股权交易中心展示板、交易板挂牌的企业,由县(市)区财政分别一次性奖励3万元和30万元。

  此外,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4年12月31日,新乡市域内成功上市的企业,以企业上市当年贡献的地方财力为基数,从企业上市下年度开始,三年内新增地方财力部分,市县两级财政全额予以奖励。

  上市(挂牌)企业实现股权再融资的,由受益财政给予一次性补助,单个企业年度补助不超50万元;发行债务融资工具实现融资的,年度最高补助100万元。

  丨上市后备企业可获优先支持

  根据《新乡市“登顶太行”企业上市五年行动计划》,新乡市提出到2020年底,新增境内外上市公司2家以上,挂牌企业累计达600家以上。

  到2024年底,新乡境内外上市公司达10家以上,挂牌企业累计达800家以上,半数以上县(市)区拥有上市公司,融资能力进一步增强,累计实现资本市场融资800亿元以上。

  计划指出,对上市重点企业,将强化在项目用地指标、专项资金、金融支持、专业人才、煤电油气运等方面的支持,特别是将筛选部分上市或拟上市重点企业,在环保达标排放的情况下优先安排环境容量指标。

  新乡市推进企业上市挂牌工作领导小组将定期召开例会协调解决企业上市问题;推进企业上市工作纳入各县(市)、区年度目标;县(市)、区成立上市工作专班,对进入上市实质阶段企业一对一帮扶。同时,新乡市金融局将加强与上级监管机构、各交易所及专业机构的合作交流。

  一方面,新乡市优先安排企业首发上市及再融资募集资金的投资计划项目用地指标;新乡市发改、科技、商务、工信等部门在安排有关专项资金时,优先支持符合条件的上市(挂牌)后备企业;银行等金融机构为上市(挂牌)后备企业制定综合融资方案,开展灵活多样的组合融资;新乡市推进企业上市挂牌工作领导小组每年确定5-8家上市或拟上市重点企业。

  在环保达标排放的情况下优先安排环境容量指标,原则上不列入限停产企业名单(国家、省要求的除外);优先保障拟上市重点企业煤电油气运等各类生产要素需求;上市(挂牌)公司、拟上市企业聘请各类高层次人才,在职称评定、户籍迁移、人事关系办理、子女就学、住房安置等方面同等条件优先照顾。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