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服务贸易对外支付税务备案电子化系统上线

2020年01月03日13:02

来源:大河财立方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裴熔熔 通讯员 王莎

  1月3日,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从国家外汇管理局河南省分局获悉,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放管服”改革系列部署,2019年12月30日,河南省服务贸易对外支付税务备案电子化系统上线启动仪式在该局举行,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巡视员庞贞燕、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分局总审计师华刚出席会议,共同宣布系统于2020年1月1日正式上线启用。

  庞贞燕表示,系统正式上线运行将进一步提升河南省的公共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标志着河南省对外支付税务备案实现“网上办”和河南省企业对外支付从纸质备案到电子化备案的历史性转变,对便利服务贸易跨境付汇具有重要的意义。

  记者了解到,该系统是国家外汇管理局河南省分局与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通力合作组织开发的,可为企业提供税务备案、修改、支付查验等一站式服务,覆盖从“对外支付备案”到“银行付汇审核”的闭环业务流程,实现税务备案表的“即时申领、即时办结、即时上传”。

  目前,河南省经常性发生服务贸易外汇收支业务的企业近2000多家,服务贸易对外付汇40余亿美元。今后,企业在家即可通过网络完成税务备案,提高工作效率、大大节省脚底成本。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