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许昌对德合作累计达成协议92个,落地项目43个

2020年01月03日15: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财立方消息 据许昌市政府官网1月3日消息,近日,许昌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全市对德合作情况”新闻发布会,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向社会各界介绍全市对德合作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2019年以来,全市上下紧紧围绕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强力推进对德合作,积极拓展合作新领域,对德合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截至2019年12月底,全市累计达成合作协议92个,落地合作项目43个。

  2019年以来,许昌市立足产业基础,找准对接方向,持续用力,实现了重大项目引进方面的突破。尤其在循环经济领域引进了行业龙头企业,为助推全市循环经济快速发展注入了新活力。2019年11月13日在中德(欧)再生金属生态城开工的电炉炼钢除尘灰项目,由国际领先的工业废物回收综合利用企业——德国百菲萨集团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5000万美元,是目前落户许昌投资额最大的德国独资项目。项目投产后,可年处理11万吨电炉炼钢除尘灰,年产4万吨氧化锌,实现年销售收入8亿元。百菲萨集团拟在许昌投资1亿美元的铝灰处理项目,目前正在积极洽谈推进中。全球十大资源再生及环境服务企业之一的德国欧绿保集团投资2亿元的餐厨垃圾处理项目,落户在魏都区静脉产业园,将为许昌“无废城市”建设助力。

  德国先进的技术设备为许昌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强大支撑。世界500强企业——德国汉高集团与许昌金汇集团签订了无硝酸酸洗和新型酸回收技术工业化集成合作协议,目前项目一期已经完成,二期将于近期完成。项目全部建成后,可降低金汇集团90%以上的酸用量,高酸条件下金属离子回收率达到95%,实现真正意义上的酸循环。

  另外,许昌远东传动轴公司与德国埃马克机床有限公司、瑞典灵克工业自动化有限公司合作的机床设备引进及自动化升级项目,使生产线达到了国际先进标准,以其优良的稳定性和自动化水平,推动了产品品质得到全面提升。

  目前,许昌对德合作氛围日益浓厚,对德合作的影响力持续扩大,引起了各界广泛关注。许昌的对德合作工作,能在短时间内取得显著成效,得益于强烈的开放意识、高效的对接交流、健全的工作机制、周到的跟踪服务等。下一步,许昌市将继续采取有力举措,不断提升合作层次,突出企业主体,加强服务保障,进一步推动对德合作向纵深发展。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