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球公开赛总决赛启幕 26队参与冠军角逐

2020年01月04日0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月3日电 中国篮球公开赛城市赛全国总决赛及女子冠军赛将于1月3日至8日在大庆市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共有26支队伍参与冠军角逐,其中16队竞逐城市赛桂冠,10队征战女子冠军赛。

  本赛季中国篮球公开赛分为城市赛和女子冠军赛,其中城市赛分预选赛、大区赛、总决赛3个阶段,共有512支队伍参与。自2019年10月末开赛以来,经过总计近800场比赛的角逐,32支城市冠军队从预选赛中脱颖而出。

  2019年11月,北区的城市冠军们相聚于河北石家庄,最终大庆市队问鼎北区大区赛冠军;12月,在湖南省株洲市醴陵举行的南区大区赛中,技高一筹的杭州队如愿折桂。这两支大区赛冠军球队,也将在全国总决赛的分组中占据有利位置。

  包括大庆队与杭州队在内,共有16支球队入围全国总决赛。这16支队伍被分成4组进行单循环赛,每组前两名出线,然后将以单败淘汰的方式直至决出最终冠军。

  具体分组为:

  A组:杭州 大连 南昌 哈尔滨

  B组:吉林 重庆 孝义 海口

  C组:大庆 厦门 北京 衡阳

  D组:株洲 济源 宜昌 西宁

  而在城市赛总决赛鸣锣开战前,女子冠军赛已于3日下午率先开打。本次赛事共有10支球队参赛,分为A、B两组的她们将在5轮小组赛过后进行排位赛,并产生女子冠军。

  具体分组为:

  A组:青海、吉林、西安、北京、大庆

  B组:云南、大连、清华、天津、山东

  中国篮球公开赛是一项由中国篮球爱好者参与的全国性公益篮球赛事,比赛由中国篮球协会主办,各省级篮球协会协办,各地市级篮球协会承办,办赛旨在推动中国篮球运动发展。(完)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