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鹤彩上海收徒 郭德纲喜当“师爷”寄语:好好做艺

2020年01月04日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1月4日电 (记者 康玉湛 徐银)相声演员郭德纲的徒弟高鹤彩3日在上海举办收徒仪式。当晚,郭德纲也亮相了活动现场,与爱徒一起见证相声文化又添新力量。同时,拜师仪式还邀请到多位相声界同仁,德云社的于谦老师,高峰、栾云平等师兄弟也出席了此次活动。

  高鹤彩本名高海鹏,2006年入学德云社“鹤”字科,2009年6月13日拜师郭德纲,参加德云社各类演出,后因工作原因,来到上海发展,2015年在师父郭德纲的首肯和帮助下创办了“笑乐汇相声社”,旨在弘扬传统民族文化,培养曲艺人才等。

  当天拜师的张聿、霍星辰、肖兵、方佳炜四人皆学艺多年,2019年参加了喜剧真人秀节目《笑傲江湖》第四季的节目录制。其中张聿、霍星辰一路过关斩将,拿下当季的总冠军。巧合的是郭德纲正是该节目比赛的评委,他对四人也是欣赏有加,最终促成了此次拜师仪式。

  “高鹤彩从北京到上海来发展一晃已是五年,最起码来说,他把传承有序的相声能够在上海生根发芽,我觉得以后在相声史上也会写上这笔的”,郭德纲在现场发出“寄语”,希望张聿等四人可以踏实地说好相声,让这门艺术的发展得以更好的传承,“我没有什么态度,也没有什么复杂的话,就是希望你们好好说相声,好好做艺”。

  “今天收的四个孩子,说实话可能在艺术表演等各个方面还是比较欠缺和稚嫩的,但是孩子们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我和我的师长们会共同带着他们一块儿成长,让相声这门艺术能够在上海更好地发展下去,让更多的年轻人能够有机会走到我们小剧场来听相声”,高鹤彩说,这是自己由衷的、发自内心的期望。

  拜师仪式是对相声这门传统艺术传承的具体举措。当晚的拜师礼行后,张聿等四人还与师父高鹤彩以及师爷郭德纲互赠礼物,标志着正式拜入师父门下,并按照德云社的德云家谱分别排了艺名:张筱鑫,霍筱森,方筱淼,肖筱焱。

  “今天开始我们正式地踏上了一条相声从艺道路,长路漫漫,我们跟着师傅,还有德云体系那么多的老师,给我们那么多的教诲,我相信我们能够在上海,至少在上海这个地方可以能够把相声进行更好的推广并且发扬光大”,张聿表示,相声是一项非物质文化遗产,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自己可以和一众相声界同仁一起,为相声的传承和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完)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