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两省三市、“扫荡式”砸车窗玻璃盗窃,这伙人在商丘伏法

2020年01月04日09:39

来源:大河客户端

  1月1日凌晨,民权县城区内连发10起汽车窗玻璃被砸、车内财物被盗案件,一时引起强烈反响。民权县公安局打击“盗抢骗”专业队通过视频追踪、缜密研判,仅36小时,成功破获这起“扫荡式”砸车窗玻璃系列盗窃案,抓获嫌疑人1人,带破外地案件34起。

  窃贼“扫荡式”砸车窗玻璃 作案范围跨两省三市

  据办案民警介绍,案发后,民警经过走访群众和调取监控,发现嫌疑人并锁定了嫌疑人驾驶车辆,嫌疑人1月1日凌晨3时许出现在现场,通过查询嫌疑人车辆轨迹,发现该车于1日3时从民(民权)菏(菏泽)路进入民权,5时从民权县双塔乡驶入兰考方向。民警随即与兰考警方取得了联系,并确定该车5时进入兰考县,11时许离开兰考县城。

  经联系曹县警方,发现1日凌晨1时许当地有11辆轿车窗玻璃被砸,车内物品被盗。经过视频比对,确定为同一嫌疑人所为。 1月2日9时许,兰考警方通报,2日凌晨,兰考县一单位停车场21辆车窗玻璃被砸、车内物品被盗,确定嫌疑车辆和民权嫌疑人驾驶车辆为同一人,办案民警决定对其实施抓捕。通过对嫌疑人信息轨迹筛选分析,发现嫌疑人多次在山东省巨野县出现,并有长期住宿记录,认定巨野县为嫌疑人落脚点。

  当日下午,通过设卡拦截,嫌疑人车辆被拦截,民警武啟龙第一个冲上前去从后面将嫌疑人死死抱住,随后的民警一拥而上将嫌疑人摁倒在地。面对如神兵天降的民警,嫌疑人一时愣在地上。

  循线追踪 持锤子疯狂砸车盗窃的窃贼终被抓

  经询问,犯罪嫌疑人王某,男,现年45岁,系山东聊城人。起初,王某拒不承认盗窃行为,但是抓捕王某时,除作案后丢在现场的一把锤子,在其轿车后备厢里还发现了一把弹弓子,一些与案发现场一样规格的钢珠。随着民警抛出的一个又一个铁证,终于攻破其心理防线,如实交代了其流窜河南兰考县、开封市和山东曹县、巨野县、菏泽市、定陶县、郓城县等地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的犯罪事实。

  据犯罪嫌疑人王某交待,自己每次作案都是蒙面、戴口罩、手套、持锤子在凌晨时分,看到路边停车多的地方,一般先会通过后车玻璃窥探,只要发现车内有包或者现金、手表等物品,就会用事前准备好的铁锤将车窗玻璃砸开,进行作案,以“扫荡式”砸车盗窃,车内能拿走的全都拿走,每次盗窃后都会将钱拿去吃喝,挥霍一空。目前,王某已经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