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国13名先心病患儿完成手术 最小患者者仅7个月

2020年01月04日14: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呼和浩特1月4日电 (记者 张林虎)记者4日从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获悉,随着1岁的蒙古国女孩特日格勒成功完成室间隔缺损修补术,“天使之旅—‘一带一路’大病患儿人道救助计划”第二期首批14名蒙古国先心病患儿中,除1名患儿放弃手术回国后,其余13名患儿全部成功完成手术。

  记者了解到,“天使之旅—‘一带一路’大病患儿人道救助计划”是中国红十字会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开展的系列国际援助项目之一,于2017年、2018年共为100名蒙古国先心病儿实施了免费手术。其中,内蒙古人民医院为30名蒙古国患儿成功实施了手术。

  2019年6月,第二期救助计划正式启动。内蒙古红十字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和蒙古国红十字会三方共同筹资500万元,计划为100名先心病患儿实施免费手术治疗。

  随后,内蒙古人民医院相关专家作为中国红十字援外医疗队成员前往乌兰巴托,确认25名符合手术指征的患儿到中国接受救治。

  12月20日,中国红十字援外医疗队赴乌兰巴托为先心病患儿复筛,确定14名患儿前往内蒙古人民医院接受治疗,11名患儿前往江苏无锡接受治疗。

  12月24日,14名蒙古国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抵达呼和浩特市,内蒙古人民医院心血管外科团队先后为13名蒙古国先心病患儿实施了手术,其中年龄最小的患儿仅7个月,体重最轻的仅重6公斤。(完)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