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烨带队,杨超越是唯一女嘉宾《了不起的长城》今晚首播

2020年01月04日16:09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王峰 实习生 张梦娇

  全球首档长城文化体验类节目《了不起的长城》将于1月4日晚登陆北京卫视,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了解到,在即将播出的首期节目中,七位长城砖员刘烨、阮经天、杨超越、黄明昊、杨迪、周深、沈南将在特邀“导游”张绍刚的带领下,畅游山海关全地貌长城,品鉴长城特色美食,与“孟姜女”展开笑点比拼,开动脑力挑战“知识问答”。

  作为首档长城文化体验类节目,长城砖员们在节目中完美践行了“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真谛。他们在感受长城文化的过程中,会经历怎样有趣的故事,学习到哪些丰富的知识,彼此“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

  据悉,《了不起的长城》首期节目中,长城砖员们来到山海关,爬角山长城、登澄海楼观海上长城、吃长城脚下的特色美食。而在了解长城文化的过程中,搬砖小队的“小妹”杨超越对长城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不仅全程认真听“导游”张绍刚的讲解,化身“好奇宝宝”提问三连,“金句”频出,“杨式无厘头”引发砖员团爆笑连连,“大哥”刘烨都忍不住和周深开起了这位可爱“小妹”的玩笑:“你做好准备,可以打她一下了。”

  此次长城研学之旅中,还空降了著名民间传说主人翁——曾哭倒长城的“孟姜女”。在传说中的“孟姜女‘哭倒’长城”处,砖员们不仅了解到了民间传说背后的真实情况,还收到了一个特别任务,要让“哭倒”长城的“孟姜女”破涕为笑。然而,节目组邀请的三位专业学习戏曲的学生,都有着戏曲演员的专业素养,面对长城砖员们五花八门的搞笑手段,她们依然无动于衷。为了完成任务,砖员们只能使出浑身解数,只求“孟姜女”一笑。

  提及长城,大家都耳熟能详,但是“长城”二字又积淀了哪些深厚的历史知识?节目伊始,搬砖团成员就经历了一场长城知识普及题的“摸底考试”。答题过程中,砖员们各显神通,各出奇招。

  搬砖小队的“笑点担当”杨迪选择在录影棚和200名观众一起答题,头脑灵活的他有了观众的“热心”加持,瞬间更加自信。阮经天不仅机智地从周深直播中“偷师”,还场外求助好朋友尼格买提,为自己的正确率加上了多重保障。

  然而自认做足功课、自信满满的阮经天却在第二轮答题环节成为队友口中的“答题避雷针”,尽管他回答每道题前都高呼“我查过!”却依然频频“坑队友”,引发“众怒”,被周深、沈南质问:“你上的什么网?”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