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位美国国会议员批评特朗普下令炸死伊朗将领

2020年01月04日17: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旧金山1月3日电 多位美国国会议员当地时间3日表示,特朗普下令炸死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苏莱马尼是严重的错误,有可能使美国陷入战争。

  《旧金山纪事报》报道称,来自奥克兰的民主党众议员芭芭拉·李是最迅速、也是最猛烈谴责特朗普的议员。她在国会官网的个人网站上发表声明称,这场袭击是“与伊朗紧张关系的危险升级,使我们接近战争的边缘”。

  芭芭拉说:“特朗普政府的行动没有与国会进行磋商,没有征得使用军事力量的授权。”她敦促同事们采取行动,避免美国陷入另一场可能旷日持久的战争。

  来自帕洛阿尔托的众议员安娜·埃斯霍也在其个人网站上表示:“袭击使美国的军人、外交人员以及盟国利益处于高风险之中。”

  埃斯霍曾提出一项法案,除非处于“迫在眉睫的威胁”,否则未经国会批准,不得将资金用于对伊朗的军事行动。两年来,该法案始终没有通过。

  来自圣马特奥的众议员杰基·斯贝尔在其个人网站上发表声明称,这场袭击是“特朗普政府迄今为止最重大的外交政策失误”。杰基说:“擅自行动不是良策,而是灾难的根源。我们应该严重关切的是,特朗普没有与盟友共同行动,也没有与国会领导人进行磋商。”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苏莱马尼3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遭美军袭击丧生。美国国防部说,美国总统特朗普授权美军实施此次袭击任务。(完)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