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丹下乡记》在平顶山引起强烈反响 “这样的典型真实亲切感人可学”

2020年01月06日07: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张建新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宏怡)1月5日,本报刊发长篇通讯《丹丹下乡记》,报道了平顶山市叶县辛店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所所长谷丹丹扎根基层、服务百姓的典型事迹。报道一经推出,就在平顶山社会各界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这篇文章饱含深情,感人肺腑,引人深思,要进一步学习谷丹丹的精神内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出彩河南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的篇章。

  当天早上,平顶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董玉玺看到报道后,一口气就读完了。他说:“文章的每一句话都滴着‘露珠’,每个故事都带着‘土腥’,字里行间冒着‘热气’。丹丹‘满含热泪’的时候,我也泪流两行;丹丹‘眼睛亮晶晶’的时候,我也感到欣慰;丹丹心里那个‘翘首以待的群雕画面’,仿佛就在我眼前。这样的文章,群众爱读、能读懂、有共鸣;这样的典型真实亲切、感人可学。”

  叶县人社局局长朱春生说,先进典型是有形的正能量,也是鲜活的价值观。谷丹丹多年如一日在农村任劳任怨,无私奉献,在细微中显现真情,在平凡中彰显初心。我们要对标先进找差距、结合实际查不足,心系群众、履职尽责,推进人社工作再上新台阶。

  叶县辛店镇镇长姜合强说,谷丹丹工作有思路、有方法、有热情、有韧劲,用实干托起了为民初心,用真情扛起了服务使命。正如她所言,没有糊弄出来的成绩,只有实干出来的精彩。我们要做务实重干的好干部,为建设实力叶县、活力叶县、美丽叶县、普惠叶县作出贡献。

  平顶山市人社局农民工科科长郭邦国看了报道之后,既惊喜又感动。他说,谷丹丹是基层干部中涌现出来的优秀代表。她在基层实践中形成的好方法,特别是“热问题,冷处理;走直路,拐活弯;敢碰硬,不硬碰”,把原则性和灵活性相结合,相信对许多人来说,都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谷丹丹也曾是平顶山日报记者毛玺玺的采访对象。“《丹丹下乡记》这篇报道笔法细腻,笔功凝练,笔端见真章,让一个‘可亲可信可敬可学’的基层党员干部形象跃然纸上,为广大党员干部提供了鲜活的学习‘标本’。”毛玺玺说,“城市姑娘”谷丹丹甘心到大有作为的农村大地中去,一干就是8年。她心中有民,带着对人民群众最深厚的感情干工作,在基层百姓中赢得了赞誉一片;她心中有责,用绣花功夫把工作做实做细,真正让基层群众得到了实惠;她心中有党,在艰苦的基层磨砺了斗志、锤炼了党性,把普通的工作干出了精彩,是当之无愧的出彩河南人。

  叶县县委宣传部干部焦萌说,谷丹丹用一件件务实为民的小事生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作为一名宣传工作者,我要以谷丹丹为榜样,扎根基层,发挥宣传工作的力量,传递社会正能量。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