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亚选手包揽厦门马拉松男女冠军

2020年01月06日08: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厦门1月5日电 (黄咏绸)2020建发厦门马拉松5日上午7时30分鸣枪开跑,来自41个国家和地区的35000多名选手展开竞逐,最终,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分别夺得男女组冠军。

  埃塞俄比亚选手比尔汉·尼比比·特斯法叶以2小时08分16秒获得男子组冠军。肯尼亚选手鲁本·基普罗普·克里奥、埃塞俄比亚选手吉尔梅·伯哈努·格布鲁分别获得男子组亚军和季军。

  女子组前三被埃塞俄比亚选手包揽。米迪娜·德米·阿瑞米诺以2小时26分12秒成功卫冕,并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其同胞梅塞拉·侯赛因·杜比索、阿菲拉·格费伊·伯哈位列第二、第三。

  厦马组委会介绍,本届赛事共吸引82205人预报名,经过抽签和候补环节,有41个国家和地区的35071人获得参赛资格。同时,参照2020年度世界田径联合会白金标赛事标准,厦马邀请众多国际优秀选手参赛,包括12名男子标牌选手、12名女子标牌选手和7名官方领跑员,其中包含了6名白金标选手。

  为鼓励更多女性跑者参与,本届厦马推出“女子首马计划”,赛事设置500名女子跑者名额,从具有半程马拉松完赛成绩的女子报名选手中抽取。

  此前,中国田径协会联合特步公司推出“国人竞速”计划,今年的厦马也是首场“国人竞速”马拉松赛事,以2小时13分50秒获得国内男子组冠军的杨定宏也因此成为首位获得“国人竞速”达标奖领取资格的运动员。

  厦马创办于2003年,由中国田径协会和厦门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该赛事以其较高的竞赛水平、广泛的群众参与和丰富的配套活动,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马拉松赛事之一。

  2019年,厦门马拉松赛获评国际马拉松路跑协会“绿色环保奖”,成为唯一获此殊荣的亚洲马拉松赛事。(完)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