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为觅食?日本大阪北部野生猴子伤人事件频发

2020年01月06日15: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日媒报道,近日,日本大阪府北部地区频发野生猴子伤人事件,当地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猴子在看到食物后,可能会对人发起攻击。

  据报道,大阪府北部近日接连发生野生猴子伤人事件。当地时间2019年12月25日早晨,吹田市一条马路上,一名4岁男童被猴子扑倒后,膝盖和额头不同程度受伤;当地时间2020年1月3日下午,茨木市的一名6岁女童被猴子咬伤小腿。

  此外,吹田市与茨木市还有多人目击到,野生猴子在居民家阳台和马路上活动。

  大阪府动物爱护畜产科表示,根据目击信息来看,目前出现的猴子都是单独行动,基本可以认为是离开群体的成年雄性猴子在去别的山头的途中经过市区。该科负责人表示,“猴子感到声音大或是看到食物的情况下,很有可能会攻击人类”,呼吁周边居民要多加小心。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