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 “外贸贷” 融资业务试行方案公布 | 全文

2020年01月06日09:04

来源:大河财立方

大河财立方消息 1月6日,大河财立方记者获悉,郑州市 “外贸贷” 融资业务试行方案已于日前发布。

方案指出,按照 “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专业管理、风险共担”的原则,建立银行发放外贸企业贷款损失补偿机制,引导合作银行降低中小微外贸企业贷款实物资产抵质押要求,扩大出口信保保单、出口退税账户质押、应收账款、出口订单等贸易融资规模。

“外贸贷”运行方式和支持范围是啥?方案指出,郑州市财政向郑州中小企业担保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担 保公司)注入资本金1亿元,专项用于开展 “外贸贷”业务。担保公司将1亿元准备金存放于承办银行,作为郑州中小微外贸企业向承办银行申请贷款的增信手段,对银行向符合条件的中小微 外贸企业发放的贷款承担有限补偿责任,承办银行承诺放大一定 倍数向中小微外贸企业发放贷款。 “外贸贷”试运行一年,试运 行一年到期后进行评估,优化方案,修正问题,然后正式运行。 正式运行后,每轮运行期限为三年。

另外,申请 “外贸贷”的中小微外贸企业须具备这些基本条件:

(一)工商注册地在郑州市行政区域内,具有独立法人资格; 

(二)上年度有出口实绩,出口额在 3000万美元 (含)以 下,且上年度总营业额在3亿元人民币以下;

 (三)若通过信保融资模式放贷,企业需在保险公司投保半 年以上;

(四)信用资质能够通过承办银行的相关审核。

全文如下:







更多详情请戳下方链接:

《郑州市 “外贸贷” 融资业务实施方案 (试行) 》

责编: 陶纪燕 | 审核:李震  | 总监:万军伟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