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乒协公布东京奥运会参赛名单 张本智和领衔

2020年01月07日0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月6日电 日本乒乓球协会6日公布了参加东京奥运会的6位选手名单,日本男单头号选手、华裔小将张本智和毫无悬念地入选,这支参赛阵容也被称为日本“史上最强”组合。

  年仅16岁的张本智和目前排名世界第五位,是日本队中排名最高的男选手。早在去年11月进行的乒乓球男子世界杯比赛前夕,就有日本媒体报道称,由于积分占优,张本智和已经提前锁定了东京奥运会名额。当时他就说,自己的目标就是奥运会金牌。

  受到伤病影响,里约奥运会男单铜牌得主水谷隼近来状态不佳,去年年终总决赛惨遭“一轮游”,世界排名已经降到第16位,因此他也在男单队内竞争中让位。与张本智和一起出现在奥运会男单赛场的将是世界排名第15位的丹羽孝希。

  水谷隼除了与两名年轻队友参加东京奥运会男子团体赛外,还将与伊藤美诚参加混双比赛,混双在东京奥运会上首次成为正式比赛项目。另外两位入选的女子选手分别是石川佳纯和平野美宇,其中伊藤美诚和石川佳纯将参加女单比赛。

  日本女子选手比起男队来实力更强,伊藤美诚的最新世界排名为第三位,石川佳纯列第九,平野美宇排名第11。石川佳纯将是连续第四次参加奥运会,她此前曾在伦敦和里约帮助日本队分别获得了女团银牌和铜牌。

  日本乒协表示,考虑到双打配合度及过往战绩等综合因素,协会最终选定水谷隼和平野美宇作为男女团体的参赛代表,同时根据综合实力和过往成绩确定水谷隼/伊藤美诚作为奥运会混双阵容。

  在这份6人名单中,除了张本智和和平野美宇,其余4人均有奥运会参赛经验。加上小将势头正猛,这支奥运阵容也被称为日本队“史上最强”组合。

  在此前历届奥运会比赛中,日本乒乓球队共获得过4枚奖牌。东京奥运会乒乓球项目设置男团、女团、男单、女单、混双5个项目,将于2020年7月25日至8月7日举行。(完)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