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首批省级示范性老年大学(学院、学校)名单出炉 17家机构上榜

2020年01月08日07: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周晓荷)1月7日,省教育厅公布了我省首批省级示范性老年大学(学院、学校)名单,17所老年大学(学院、学校)上榜。

  去年,我省启动省级示范性老年大学(学院、学校)认定工作。经申报、评审、公示等程序,省教育厅认定河南广播电视大学为河南省示范性省级老年大学,郑州社区大学等3所社区大学为河南省示范性市级老年大学,荥阳市社区学院等4所社区学院为河南省示范性县(区)级老年学院,郑州市二七区大学路街道康桥华城社区学校等9所社区学校为河南省示范性乡镇(街道)老年学校。

  近年来,我省高度重视老年教育工作,一批老年大学(学院、学校)满足了城乡居民“活到老,学到老”的愿望。按照计划,自2019年起,5年内我省将认定省级示范性市级老年大学20所、省级示范性县(区)级老年学院30所、省级示范性乡镇(街道)老年学校50所,力争到2023年基本形成覆盖广泛、灵活多样、特色鲜明、规范有序的老年教育新格局。

  当天,2019年省级社区教育实验区和示范区名单同时发布,巩义市等10个县(市、区)被批准为省级社区教育实验区,郑州市上街区等6个县(市、区)被批准为省级社区教育示范区,我省省级社区教育实验区和示范区分别达到30个、27个。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