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铁公布国足三名队长人选 于大宝:承担责任 不辱使命

2020年01月08日08:47

来源:广州日报

  中国男足国家队昨天继续在李铁的带领下进行冬训。李铁正式向外界公布了本届国家队的三名队长人选,分别为:蒿俊闵、于大宝和张琳芃。这也是李铁上任以来继向国脚发邀请函之后的又一新举措。

  今年32岁的蒿俊闵从2005年起入选国家队,迄今代表国家队出战80场打进12球。蒿俊闵是国足现役球员中代表国足效力时间最长的一人,也是郑智淡出后的国足场上第一队长。31岁的于大宝则从2010年进入国家队,共代表国足出战59次打进19球,他是现役国脚中为国家队进球最多的一人,有国足“福将”的称誉。30岁的张琳芃于2009年起效力国家队,共出战79次打进5球。去年40强赛期间,张琳芃是蒿俊闵之后的国足场上第二队长。

  于大宝这两个赛季在中超从前锋变成中卫。在去年征战40强赛的国足阵中,于大宝已逐渐失去位置。但在去年12月李铁率领国足选拔队征战东亚杯时,于大宝是当时的场上第一队长。对于这次被李铁再次公布为国足三名队长之一,于大宝笑言“可能是因为自己年龄大吧”。他说:“我们三个队长都在国家队时间比较长,希望可以承担起责任。”

  从2017年开始,于大宝已经三年因参加国家队的集训比赛没有放假了。“这很正常,毕竟能接到国家队的邀请是一件很荣幸的事情,我们每个国脚都不可能拒绝,早就做好了全力以赴的准备!”于大宝说。

  对于本次广州冬训,于大宝表示主要还是以体能储备为主,同时也是熟悉新教练的战术打法。对于以往体能储备阶段训练只是以跑圈作为主要手段相比,目前国家队的体能训练加入了很多项目,而且有不少项目还要结合球,于大宝认为现在的国家队训练确实科学了。

  至于未来如何发挥队长作用,于大宝说:“现在球队要更加团结,作为老队员之一我需要和每位球员沟通交流,全力执行教练的要求。不管是训练还是生活方面,球队的氛围非常重要,我要做好带头作用。”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