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院多数党领袖拟无视民主党要求 推进弹劾审判

2020年01月08日1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8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随着美国众参两院的议员们结束休假返回国会,总统特朗普弹劾案再度被提上日程。据报道,参议院共和党领袖正准备在没有民主党人的支持下,推进一系列弹劾审判规则。

  多位参议员说,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即将在参院53名共和党人中获得足够的支持,以通过弹劾审判的蓝图,他计划在审判开场陈词之后,再考虑传唤证人和证据的问题。

  报道称,该方法与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当年受审时的情况类似,无视了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对传唤证人和新证据的要求。

  报道指出,麦康奈尔尚未做出最终决定,但在一次简短的采访中,麦康奈尔说,他将在当地时间7日下午讨论不理会民主党人的可能性。

  共和党领导人预计将在节日假期之后第一次聚会午餐时最终确定投票数,参议院多数党党鞭约翰·图恩7日表示,麦康奈尔的领导团队“正在努力使共和党人就如何前进达成共识”。

  舒默7日表示,即使麦康奈尔获得足够的支持,将是否传唤证人的决定推迟到审判中旬,民主党人仍将在审判开始时对传唤证人进行投票。

  自众议院2019年12月投票指控特朗普滥用权力和妨碍国会选举以来,议长佩洛西一直扣留弹劾条款至今未提交给参议院,以要求共和党人同意公平的审判规则。

  麦康奈尔本月7日多次抨击佩洛西推迟将弹劾条款送交参议院。

  麦康奈尔在参议院发言时说,众议院的进程是“最匆忙、最不彻底,最不公平的”,并辩称众议院民主党人已经“临阵退缩”。

  “在党派基础上匆忙推进,然后对待你所做的事情就像一个政治玩具一样,这是多么不适当,多么令人尴尬。美国人对此多么鄙视,”麦康奈尔说。

  他补充说,众议院民主党人似乎在等待“神话般的影响力”,作为“审前人质谈判”的一部分。

  麦康奈尔说,“我一直很难弄清楚影响力在哪里。”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