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美国和世界无法承受战争”

2020年01月08日11:08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华盛顿1月7日电(记者李志伟)美国东部时间7日晚,福克斯新闻网报道说,美国在伊拉克的军事基地被伊朗导弹攻击后,美国议员纷纷表态。

  当天,在美国众议院民主党会议上,美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收到纸条,得知美军基地被袭击。随后,佩洛西给美国副总统彭斯打电话,后者介绍了情况。佩洛西在推特上写道:“(她正在)密切监视针对伊拉克境内美军被袭击事件的局势。”她说,美国必须确保美国军人的安全,(美国)政府要结束不必要的挑衅,并要求伊朗停止暴力。“美国和世界无法承受战争。”

  不过,共和党方面的议员则表示需对事件进行回应。福克斯新闻网报道说,美国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凯文·麦卡锡表示,他希望“对所发生的事情进行全面评估。我们必须向伊朗发出明确的信息。”

  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成员、众议员迈克尔·沃尔兹说,查明袭击的具体情况将决定美国下一步如何回应。沃尔兹表示,这些导弹“试图专门攻击美国人、杀死美国人”,如果是这样,这样做的方式会导致“未来的升级”。他还说,特朗普曾说,如果伊朗杀死美国人,后果将很严重,伊朗将为之承担责任,而非伊朗的代理人。

  福克斯新闻网引用另外几位民主党议员的观点,他们说希望“避免升级”,并希望特朗普能够向国会提供“明确的战略以避免局势升级”。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