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体育兴城 2020辉县马拉松赛邀你4月19日拿奖

2020年01月08日12: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1月7日,“尚泉杯”2020辉县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在辉县市召开。本次马拉松将于4月19日鸣笛开跑,设半程马拉松1000人、迷你马拉松4000人。半马男、女前六名运动员将获得800至6000元人民币不等的奖励。

全民健身体育兴城 100元到6000元不等奖金等你来拿

此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辉县市人民政府主办。发布会上,辉县市委常委、副市长杜晓田介绍,本次半程马拉松项目男、女前六名运动员将获得800至6000元人民币不等的奖励;名次在前十名的河南籍和辉县市居民(男、女)运动员可领取100元至1000元人民币不等的奖金。

“2020辉县马拉松赛的举办将为辉县市的旅游业、餐饮业、交通、社会服务业等带来新的商机,同时将增强辉县市广大群众主动参与体育健身的意识,吸引更多人加入健身运动行列,推动辉县市群众性体育健身活动蓬勃开展。”杜晓田说。

奖牌设计尽显人文特色和历史传承

据活动承办单位河南世纪中原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斌介绍,2020辉县马拉松奖牌采用圆形设计,紧紧围绕辉县市人文特色和历史传承,奖牌正面元素有辉县的地标性建筑石牌坊,奖牌下方刻画了山楂、桔梗、连翘、黄芩等辉县特色物产,凸显辉县市这座“天然药库”的实力与价值。

辉县市背依太行,脚踏黄河,以其特殊的地理位置成为古来兵家必争之地。古有保持文人气节的孙登“一啸千古”;岳飞英勇战太行;近有八路军、解放军、地方武装战太行;今有赵化宇等英雄模范,谱写了一曲曲英雄凯歌。2020辉县马拉松赛将按照一赛一品的赛制设计,融入辉县的独特历史,打造一场文化历史和体育相结合的创新型赛事。


编辑:张馨予  审核 :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