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我太难了”到企业腾飞 85后政协委员王若飞为民营企业家代言

2020年01月10日18: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 贺志泉)“促进民营企业改革发展‘28条’政策给我们民营企业家吃下了定心丸。”1月8日下午,河南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式举行之前,首场“委员通道”开启。河南省政协委员、平顶山市工商联副主席王若飞走上“委员通道”同记者们分享了一个河南民营企业家的故事。

新常态下民营经济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中央近日又推出了促进民营企业改革发展“28条”政策大礼包。您作为年轻的85后民营企业家,对于民营经济的健康发展,有什么样的体会和看法?

回答记者提问时,王若飞说,“再过半个月就到农历新年了,俗话说‘年关’,年也是‘关’。有了这个大礼包,我们这个年就不是‘关’,而是‘暖’。当时这个‘28条’出来后,我的一位朋友就说,感觉‘像老朋友写给自己的信’。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这份文件太懂民营企业的心思了。里边提出的‘坚决抵制否定民营经济的错误言论’‘破除招投标隐性壁垒’等,都给我们吃下了定心丸。”

回想起2016年的那个年关,这位85后政协委员说,可以用一个网络热词去形容——“我太难了”。

“那年大年三十晚上,我11点才进家门,口袋里所有的卡余额和现金加在一起不到700元钱。可想而知,我们的企业面临着多么大的困难,资金有多么的紧张。怎么办呢?平顶山和宝丰县两级党委政府得知我们的困难后,就第一时间成立了5000万元的专项基金,给予了大力支持。不仅如此,随后市、县政府还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现场办公,迅速及时地帮助企业解难题、渡难关。”

王若飞说,正是有了国家的重视和扶持,民企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公平,民企的实力也不断提升。

“2019年,我们集团创收突破70个亿。从700元到70个亿,一路走来,我们深刻地认识到,民营企业的健康发展,政府是助力,企业是主力,企业家更是关键。我们这种成长中的年轻企业家必须守正创新、练好内功,才能找到成功的路径。”

王若飞说,2018年,他们几个年轻人发起成立了河南省非公有制青年企业家联合会,青年企业家在一起互相学习、融合创新。像和食品企业联合,研发出了酒糟花生、酒糟鸡蛋,和医药企业联合研发了酒糟膏药。这种跨界融合,不仅把酒糟“变废为宝”,同时也融合出了新的理念、新的效益。比如现在,所有的新产品在上万名消费者品评后,才推向市场。只有在坚守品质的前提下,把以往的渠道为王变为现在的消费者为王,才能叫好又叫座。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