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恩召开发布会控诉日本司法制度 称不会透露出逃过程

2020年01月09日0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月8日电 综合消息:日产汽车公司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8日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召开他自日本逃往黎巴嫩后的首次新闻发布会。戈恩在发布会上控诉日本的司法制度,并表示不会透露自己从日本出逃到黎巴嫩的具体细节。

  戈恩在发布会上称自己是“清白的”,并声称日本的司法体系中存在错误,对其所做出的指控完全是不正确的,自己从一开始就根本不应该被逮捕。戈恩指出,他选择逃脱不是为“躲避公正”,而是为“寻求公正”。

  戈恩还在发布会上说,他在日本被关押期间,在没有律师的情况下每天受到8小时“审问”,日本检察官告诉他如果不认罪情况就会更糟糕,并且他也被迫与家人和朋友分离。戈恩认为日本司法体系“违反基本人权”,对他的指控并不真实,并强调自己不会透露离开日本的过程。

  戈恩在发布会上还将矛头指向一些日本媒体,称媒体针对自己的那些毫无根据的攻击都是日本政府精心策划的。

  戈恩当天在发布会上否认了针对他的关键指控,即非法使用日产汽车公司的钱在世界各地购置房产。他称这些指控没有证据,起诉的原因完全是“诬蔑和阴谋”。

  戈恩因涉嫌瞒报巨额个人收入等经济问题,于2018年11月在日本被逮捕。他于2019年先后缴纳15亿日元保证金后获保释,但被法院告之不得离开日本。然而,戈恩于2019年年底发表声明称,他已经离开日本,现在身在黎巴嫩。戈恩还在声明中批判日本的司法制度“以有罪为前提,无视基本人权”。另一方面,日本出入境管理部门的数据库中并没有戈恩出境的记录,戈恩从日本离开的经过也成为了未解之谜。

  2020年1月2日,国际刑警组织对戈恩发出“红色通缉令”,黎巴嫩官方当天也确认已经收到针对戈恩的“红色通缉令”。日本官方则表示,会寻求国际刑警组织协助追捕戈恩。(完)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