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八十岁的韩国前总统李明博出庭受审!检方要求判刑23年

2020年01月09日21:05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 当地时间8日,韩国首尔高等法院就韩国前总统李明博贪污受贿案,举行了二审宣判前的最后一次庭审。检方提请判处李明博有期徒刑23年,罚金32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9亿元,刑期和罚金均高于一审判决。如果李明博和检方对二审判决结果仍然不满,将可上诉至韩国最高法院大法院。

  8日下午,年近八旬的李明博出现在首尔高等法院。他身穿黑色外套,多次用围巾挡住嘴部咳嗽。李明博因涉嫌贪污汽车零部件公司大世的经营资金和收受三星电子的贿赂而遭到起诉。在2018年10月的一审判决中,首尔中央地方法院曾判处他有期徒刑15年并处以130亿韩元、约合7700万元人民币的罚金。对于一审判决结果,李明博和检方均提起上诉。

  财经频道特约记者 刘峥: 在昨天(8日)二审最后一次庭审中,韩国检方表示,李明博并没有悔过之意,只是一味地指责别人、希望逃避责任。鉴于案情重大,一审判决的量刑过轻,罚款金额也较少,检方因此建议在二审判决中加重处罚。

  8日当天的庭审中,韩国检方提出李明博实际掌控大世公司并贪污350亿韩元,同时从三星电子方面先后收取超过110亿韩元贿赂。而李明博像以往一样,否认检方的各种指控,表示检方所列出的罪名都是子虚乌有。根据韩国相关法律,如果受贿超过1亿韩元就可被判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

  预计下个月中旬,首尔高等法院将公布二审判决结果。李明博曾在2018年遭到逮捕并被关押过将近一年时间。去年3月,他因身体状况不佳而获准保释,目前正在不受关押的状态下继续受审。


编辑:杨剑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