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河南省辖市经济综合竞争力排名、县域经济发展排名出炉!河南县市中巩义发展潜力居首

2020年01月10日08: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商报首席记者 吴军)河南18个省辖市、100多个县,谁在高质量发展上可圈可点?

  1月9日,《河南经济发展报告(2020)》出版暨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研讨会在河南省社科院举行。报告预测了2020年河南经济走向,发布了省辖市经济综合竞争力排名和县域经济发展排名。

  2019年河南省辖市经济综合竞争力评价的29个指标,涵盖了经济规模、发展速度、科技创新、环境能耗、民生保障等。

  在综合竞争力评价中,郑州市、洛阳市、许昌市占据前3名;排在第4名到第10名的分别是焦作市、三门峡市、新乡市、南阳市、周口市、商丘市、开封市;然后是漯河市、信阳市、驻马店市、平顶山市、济源市、鹤壁市、安阳市、濮阳市。

  从地理分布来看,河南省辖市经济综合竞争力存在“中间强、南北弱”的情况。

  具体来看,处在河南最北部的安阳市、濮阳市和鹤壁市排名垫底,处在河南最南部的驻马店市和信阳市也排名靠后,而排名前5位的郑州市、洛阳市、许昌市、焦作市和三门峡市,则处在河南版图中的中间位置。

  报告还运用计量实证手段对全省105个县市县域经济发展质量进行了分值计算和排名比较。总体评价中,排在前5名的分别是新郑市、荥阳市、巩义市、新密市、中牟县。

  细分来看,就发展潜力活力来看,巩义市、新郑市、新密市排前3名。

  就民生幸福来看,巩义市、新郑市、荥阳市排前3名。就农业基础能力来看,唐河县、滑县、邓州市排前3名。

  就发展结构来看,义马市、巩义市、新郑市排前3名。就发展效益来看,中牟县、沁阳市、博爱县排前3名。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