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红雷《新世界》里演监狱长

2020年01月11日08:48

来源:大河报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王峰实习生张梦娇

  孙红雷、张鲁一、万茜、尹昉主演的《新世界》作为开年剧,1月13日将在东方卫视播出。作为孙红雷回归硬汉、《红色》编剧徐兵自编自导之作,该剧受到很多观众关注。

  《新世界》全剧时间线仅22天,这个22天刚好是1949年北平解放前的22天。小警察徐天在追查未婚妻贾小朵被害案件过程中,意外参与到中国共产党和平解放北平的工作当中。面对动荡的时局,因为金海、铁林和徐天三兄弟所处不同的位置,在亲情、爱情,国家利益、个人信仰发生激烈冲突的时候,情同手足的三兄弟做出了不同的选择,走上了截然不同的人生道路。

  《新世界》里,孙红雷以有情有义的大哥形象回归,饰演的金海是个让人闻风丧胆的监狱长,眼神凌厉,表情凝重严肃,浑身散发着一种慑人的气势,不怒自威。张鲁一由《红色》里的天才“徐天”变成了保密局组员“铁林”,没有了“徐天”的沉稳忠厚,眼神深邃且阴冷,眉间透着狡黠。《红海行动》里狙击手观察员李懂的饰演者尹昉,在剧中出演小警察徐天,表面痞气,内心倔强,充满血性。万茜饰演的地下党员田丹柔中带刚。

  主演阵容实力不俗,助演阵容同样超豪华。饰演柳如丝的李纯、饰演刀美兰的胡静、饰演沈世昌的秦汉、饰演冯青波的赵峥,友情出演的周冬雨、王骏迪,特邀出演的邓莎、张瑶、李成儒、宋丹丹、洪剑涛、周一围、梁天、王劲松等,让不少网友表示:“这个阵容,70集也不够看。”

  孙红雷说,《新世界》演得很过瘾,“《新世界》这个组和其他组不一样,很学术,每天和导演、演员们碰撞,很过瘾。但还不够过瘾,演完了,还想继续演下去”。

  除了演员,《新世界》的编剧兼导演徐兵也是该剧的品质保障之一。提起徐兵,必须提一下2014年位列豆瓣电视剧第一名的《红色》。这部由徐兵出任编剧,没有任何宣传、在当时看来没有任何流量、大咖演员的剧,得到了8万多网友打出的9.2分的高分,在至今为止的国产谍战剧中,仅次于《潜伏》的9.3分。

  为了高度还原最真实的解放前后的北平城风貌,剧组搭建了一个北平城,从历史、行政区划分、人口、居住特点、交通、城市社会空间、建筑特点、植被,到北平标志性的建筑与地段——北平第一监狱、大栅栏、天坛机场、宣武门大街等都很考究。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