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匠精神助推高质量发展

2020年01月13日07:30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记者 田宜龙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沈若宸

  隆冬时节,洛阳中信重工重型装备厂的生产车间内热火朝天,一批准备发往巴西的订单产品正在进行最后一道工序的加工。

  “省人大代表、大工匠杨金安,舀一小勺钢水往地上一泼,根据发叉量,就能判断出钢水含碳量,根据放渣亮度,就能说出钢水的温度。”中信重工重型装备厂镗铣床大班长刘新安介绍,在中信重工,像杨金安这样肯钻研的大工匠有20多名,他们创立的“创客群”,带动4000余名一线员工参与创新,让中信重工的一批主打产品闪耀国际舞台。

  中信重工党委宣传部部长任宏军介绍,过去,直径超过5米的大型磨机生产一直由国外少数企业垄断,一般需要30个月才能交货。如今,中信重工仅用5个月就能制造出来,由这些大工匠制造的世界最大矿用磨机、半自磨机应用于中澳铁矿项目。中信重工目前已成为世界最大的矿用磨机供应商和服务商,凭借“矿物磨机”,上榜工信部首批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

  “正是一个个像杨金安这样的大工匠勤恳地提技能、解难题,提升了我们的产品品质,助推了中国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弘扬工匠创新精神,进一步提高核心产品的质量,擦亮中国制造的‘金字招牌’。”任宏军表示。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