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批!郑州首个工商个体智能自助机落户郑东新区政务服务中心

2020年01月14日07: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王新昌

  本报讯1月13日上午,郑州个体工商户任女士来到郑东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在工作人员热情引导下,她来到一台工商个体智能自助登记系统终端机前,插入身份证、刷脸认证、线上填写资料、签名,提交后很快获得审核,证件随即被自助机打印好。整个过程耗时仅3分钟,任女士也成为这些自助登记系统服务的首个客户。

  据悉,郑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政银合作,于2018年12月,在全市率先提供企业营业执照自动领发服务。现在又将郑东新区政务服务大厅作为试点,在全市率先提供个体自助登记服务,通过自动智能审批,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的受理、审批与领照全程自助,实现“秒批”。至此辖区各类市场主体均可在大厅享受一站式、全方位“最多跑一次”服务。郑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注册科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根据试点情况,在郑东新区各基层所推广个体自助登记,群众可自主选择窗口人工登记或机器自助办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服务质量。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