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大交通做强大物流

2020年01月14日07: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逯彦萃)“河南区位优势明显,高速公路密集、米字形高速铁路网四通八达、空中丝绸之路连接国内外,咱们河南是名副其实的交通大省、交通强省。”1月9日,在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小组会上,省政协委员、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河南省分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杜福说,河南邮政物流业一定要利用好河南的大交通,做强大物流。

  “构建大交通,带动大物流,形成大产业,推动大服务,未来,邮政物流业大有可为。”杜福说,河南邮政借助交通区位优势,各项业务指标一直稳居全国前列。杜福同时表示,良好的交通和区位优势还要有物可流。如果省内没有大产业发展,物流也只能是“为他人作嫁衣”。

  他说,邮政物流是万国邮政联盟成员,新郑的红枣、许昌的假发等诸多河南特产已经通过邮政送到了世界各地。当前的邮政早已不是“寄封信”“送个包裹”的时代,而是广泛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并在欧美等国建设了海外仓。未来邮政可以借助大数据分析,直接将河南的产品放在海外仓,完成保税、销售一条龙服务。“如果国外的朋友看上了咱许昌的假发,借助现代物流手段,头天下单,次日用上,是完全可以实现的。”杜福说。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