咋提高城市公共停车场使用率? 洛阳拟推出停车限时免费等相关优惠政策

2020年01月14日08:54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高菊

  1月13日,洛阳市召开2019年重点民生实事完成情况城市管理专场新闻发布会。洛阳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监察支队支队长周新建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2020年,洛阳拟推出停车限时免费等相关优惠政策,以提高城市公共停车场的使用率。

  据悉,2019年年初,洛阳市委、市政府在调研论证的基础上,提出在中心城区最拥堵、最需要的地方建设52个停车场、新增15500个停车位的目标要求,并把公共停车场建设纳入洛阳市重点民生实事工作方案予以推进。截至2019年12月28日,洛阳中心城区共建成公共停车场53个、提供停车泊位15526个,有效缓解了城市区市民停车难的问题。

  针对洛阳城市区新建公共停车场建成投用后,部分停车场使用效率并不高的问题,周新建指出,对部分位置不明显、群众知晓率不高的停车场,督促、指导相关运营管理单位在附近适合位置安装引导标示牌。进一步优化提升“洛阳城市停车”智慧停车APP,及时将新投用的停车场纳入APP管理,推出“限时免费、包月优惠”等惠民利民政策,积极鼓励、引导市民到停车场停车。

  截至去年12月底,“洛阳城市停车”APP累计注册量达3.5万户。通过报纸、电视、广播、网络等媒体,对新建成投用停车场及智慧停车APP进行宣传,让市民及时了解停车优惠政策、停车场建设进度及新建成投用停车场的位置、泊位数量等,最大程度方便群众生活。同时,对违法停车要严惩引导,及时推广“停车付费”理念,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协同研究、探索、创新,持续探索智能立体停车库、地面停车场和地下停车场等模式,充分利用游园广场、老旧厂房及立交桥下等地上地下空间,盘活存量,深度挖潜,不断增加公共停车设施。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