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水渠变身景观渠 洛阳中州渠老城区南关段夜景惹人爱

2020年01月14日08:55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曼 通讯员 董睿 石智卫

  “这里的夜景真美。”近日,在洛阳市老城区南大街西侧,刚刚完成综合治理的中州渠南关段展新颜,清澈的渠水在彩灯辉映下,引来众多群众驻足观赏。

  据介绍,中州渠南关段两侧人口稠密,自建房密度大,加上经常会有一些拆迁房建筑垃圾清理不及时,人居环境较差。2019年12月,老城区南关办事处启动中州渠南关段改造工程,把河渠综合治理与群众的生活环境提升当成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推动,围绕“绿”“亮”“净”“美”“畅”等方面,对中州渠两侧进行改造提升。

  在治理过程中,老城区南关办事处结合当地实情,因地制宜、分类施策,不断改善沿线生态和人居环境。办事处每日安排多名巡河人员,排查渠内存在问题,清理渠道淤泥,打捞漂浮垃圾。出动数百人,配合150余台工程设备,清理渠顶道路两侧建筑垃圾200多车。移除沿线枯木,给行道树统一刷白,修剪各类树木2000余棵。办事处还对渠顶两侧的路面进行硬化修整,铺设彩砖,修补渠边护栏,给绿化带铺设垫层。此外,南关办事处邀请专业人员对中州渠南关段实施亮化提升工程,沿渠两侧安装亮化灯具300余盏,让中州渠成为当地亮丽的夜景。

  居民刘慧婷高兴地告诉记者,治理后不仅家门前干净亮眼了许多,水渠还成为了漂亮的景观带,让周围居民都特别高兴,“道路平整通畅,路灯亮化一应俱全,大家的安全感和幸福感都提升”。如今,河渠周边人居环境变得越来越好,广大居民也自发加入到维护环境卫生的行列,自觉做好中州渠沿线的日常巡查和常态化管理,在客观上提升了办事处各项治理工作的效率。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