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华语戏剧盛典奖项揭晓

2020年01月14日09:01

来源:人民网

  第三届华语戏剧盛典日前在增城1978电影小镇举行颁奖礼。倪大红凭《安魂曲》摘得最佳男主角奖,于妍凭《花好月圆》捧走最佳女主角奖,最佳年度剧目花落常州市滑稽剧团作品《陈奂生的吃饭问题》。

  今年的奖项归属较为“平均”,10部获奖作品分布广泛、风格各异、题材多样,一方面反映出华语戏剧均衡发展、多元发展的状况,另一方面也折射出当下戏剧创作“有高原缺高峰”的现象。

  堪称本届“黑马”的《陈奂生的吃饭问题》,出自有着83年历史的江苏常州市滑稽剧团。该作品以“民以食为天”的古老命题,通过丰富的舞台形式和人物形象,在农民陈奂生及其家人近半个世纪的命运变迁中做了生动演绎,获评“内容极具话题性,演出效果悲喜交加、感人至深”,最终击败《结婚》《枕头人》拿下最佳年度剧目奖。《陈奂生的吃饭问题》同时还获得了最佳编剧奖。(记者 黄文浩)

编辑:杨剑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