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七旬老人寒夜迷路高速,路政员将其安全护送到家

2020年01月14日20: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三九”时节,天寒地冻。1月14日凌晨,一位70多岁的失智老人走上了郑州西南绕城高速,并沿高速公路一直行走了2个多小时。后被过往司机发现并报警。接报后,路政人员前往搜寻,并把老人安全护送到家。

1月14日6时,河南省高速公路路政管理总队第四支队郑州西南绕城高速路政支队路政员雷楠、王烁刚处理完一起货车失火事故,就接到报告:一位老人正独自行走在郑州西南绕城高速科学大道至莲花街路段。因天色漆黑,雾气弥漫,过往车辆较多,情形十分危险。

雷楠、王烁立即驱车赶往该路段。经过仔细搜寻,在接近莲花街出口路段,终于发现这名老人。老人身穿睡衣,拄着木棍,在寒风中瑟瑟发抖。两位路政员立即将老人搀扶至巡逻车内取暖并驶离高速公路。

经过两位路政员的耐心引导,老人说出了“二十里铺”“石柱岗”“槐西”等地名。出于对老人的安全考虑,两位路政员只好根据老人透露的地名挨地打听,终于在中原西路槐西社区门口偶遇一热心行人。

经行人介绍,该老人70多岁了,患有老年痴呆症,目前与残疾的弟弟一块居住在槐西社区。两位路政员与热心行人一块将老人送到社区门卫处,通知其家人领走。

如今郑州已进入“三九”时节,天寒地冻,路政人员提醒,家中有老人者一定要加强看护,避免老人独自出行,发生意外。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