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夺中国女排联赛冠军朱婷职业生涯又圆一梦

2020年01月15日07: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王小娟

  本报讯 昨晚,2019-2020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总决赛在上海落幕。在第3场争夺中,朱婷领衔天津女排3∶1击败德国强援利普曼回归的上海女排,在5场3胜制的较量中以总比分3∶0获胜,斩获联赛第12冠。同时,朱婷也成功拿到了自己的首个中国排超联赛冠军,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又圆了一个梦想。

  因备战东京奥运,朱婷在2019-2020赛季回归中国排超联赛,并加盟天津。对于朱婷来说,曾在留洋土耳其女排超级联赛期间拿下8个冠军,却没有拿过中国排超联赛的冠军,此番最终实现了自己的心愿。朱婷加盟后,天津女排在本届排超一枝独秀,也让总决赛的竞争成为近年最没有悬念的一次。朱婷带给天津女排全方位的提升,正如天津队主帅王宝泉所说,朱婷是位优秀且全面的主攻手,她的进攻扣球能力非常强,吊球与扣球相结合的战术,运用得非常好。而且朱婷在后排的防守,也是非常优秀的,本赛季的排超联赛,经常能看到朱婷在后排的精彩防守救球。

  从数据上看,总决赛天津与上海对阵的三场比赛,朱婷分别赢得17分、31分和15分,在主攻线独领风骚,进攻283扣169中,成功率高达60%。朱婷不仅在攻防两端给天津提供了助力,更凭借出众的领袖气质成为领军人物。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