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四批率先基本实现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名单公布 河南14个县(市、区)成功入选

2020年01月15日08: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刘红涛 实习生 谢卓)1月13日,记者从省农业机械技术中心获悉,农业农村部近日公布了全国第四批率先基本实现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名单,我省汤阴县、长葛市、濮阳市华龙区等14个县(市、区)成功入选。至此,我省共有38个县(市、区)荣膺率先基本实现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称号,总数位居全国第三。

  按照“十三五”规划,全国要建设500个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发挥标杆引领作用,提升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水平。为支持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创建工作,2017年起,我省利用省级财政资金,每年支持20个县(市、区)开展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试验示范,示范作物涉及玉米、花生、水稻等,机械作业涵盖耕、种、植保、收获、秸秆离田还田、烘干等环节。

  2019年,全国开展第四批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创建评价活动。在各地择优申报、省级初评推荐的基础上,经过现场抽查、专家复评和网上公示,全国156个县(市、区)被认定为全国第四批率先基本实现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我省汤阴县、上蔡县、西华县、长葛市、镇平县、民权县、睢县、宁陵县、孟州市、濮阳市华龙区、新野县、临颍县、通许县、确山县等14个县(市、区)名列其中。

  记者了解到,我省今年将继续深入实施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推进行动,加大示范县政策支持力度,加强典型带动示范引领作用,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转型升级,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