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军事基地再遭火箭弹袭击 美军在此驻扎

2020年01月15日08:15

来源:海外网

  图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海外网1月15日电当地时间周二(14日),伊拉克巴格达以北的塔吉军事基地遭到卡秋莎火箭弹的袭击,驻扎在此的以美国为首的军事联盟称没有人员伤亡。

  综合路透社、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伊拉克军方发表声明称,巴格达以北的塔吉军事基地周二遭到卡秋莎火箭弹的袭击,没有人员伤亡。伊拉克军方的声明中证实,袭击针对的是部署在该基地的美国人员的军事设施。

  驻扎在此的由美国领导与伊斯兰国作战的军事联盟周二也表示,袭击中没有任何部队受到影响。该联盟军事发言人迈尔斯·卡金斯三世上校在一条推文中称,“在塔吉军事基地的这次小规模袭击中,没有任何盟军受到影响。”目前,暂没有团体声称对这次袭击负责。

  由于目前美国与伊朗关系紧张,美军在伊拉克的多个军事基地都曾受到火箭弹袭击。据路透社13日报道,伊拉克军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12日晚间,位于萨拉赫丁省的拜莱德空军基地遭到8枚火箭弹袭击,造成伊拉克空军四人受伤,其中有两名军官。拜莱德空军基地有美国军队驻扎,声明中没有提到美军伤亡的消息。当地时间8日凌晨,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向驻有美军的两个伊拉克军事基地发射了数十枚导弹。伊朗方面表示,此次袭击是为了报复美国暗杀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苏莱马尼。(海外网/张荣耀)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