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开封向民生投入280亿元,超财政支出的70%

2020年01月15日08:33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郑松波 文图

  2018年,开封市委、市政府提出破解民生“八需八难”。最为开封市民关心和关注的“民生施工图”就此展开。2019年,市委、市政府的这项重要民生工程进展如何,都解决了哪些“市民最需、市民最难”的问题?1月13日,开封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2019’年破解‘八需八难’事件民生实事落实情况”系列新闻发布会,向开封市民报告2019年破解“八需八难”的成绩单。

  据了解,两年来,开封市财政共投入民生资金超过560亿元,解决了一批群众所急所需所盼的大事。2019年,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制定了《破解民生“八需八难”百项任务清单》,又从中抽取了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十件民生实事,向全市人民作出承诺。一年来,开封市坚持政府过“紧日子”,把更多财力投向民生领域。全年共投入280亿元,超过财政支出的70%以上,确保了省、市民生实事全部落地见效,兑现了政府承诺。

  在推进“八需八难”百项任务清单、十件民生实事的同时,市委、市政府还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比如,从去年12月1日起,实施了市区公办小学课后延时服务,得到了广大家长的赞誉:还实施了“5+2”政务服务无休日办事、80岁以上老人津补贴领取“掌上办”等一批没有列入“八需八难”的民生实事,极大方便了群众。

  同时,2019年11月下旬,市委、市政府对2020年的民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为了更加贴合群众期盼,12月上旬,通过网络、新媒体等各种形式,广泛征集群众对2020年民生实事的想法和建议。市委、市政府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了认真研究,本着“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梳理出了2020年破解民生“八需八难”任务清单,又从中选出群众急需急盼的十件事,作为2020年的十件民生实事,进行重点关注。目前,新的“八需八难”任务清单和民生实事清单已经完成了初稿,在市“两会”上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意见之后,将以正式文件形式向广大市民公布。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